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桃園龜山長清冠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桃園龍潭新冠肺炎後遺癥睡眠障礙中醫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桃園蘆竹長清冠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桃園中壢長清冠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新竹長清冠後遺癥-嗜睡中醫推薦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母愛無窮 文/和瑩 我的母親是一位保險營銷員,她的工作非常忙。在我的印象中父親很少在家,但我的母親卻從來沒有因為工作忙而忽略我的學習和對生活上的關心。我覺得母親是世界上最偉大的! 記得有一次,媽媽有事出去了,我為了貪看一部動畫片,馬馬虎虎地就把作業完成了。等到媽媽帶著一身疲憊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檢查我的作業。檢查完我的作業后,媽媽的表情忽然變得苦澀不堪,雖然媽媽已經很疲憊,但還是很有耐心地坐在我身旁,又讓我把作業重做了一遍。我心里感到一陣陣慚愧,媽媽每天要辛苦工作,掙錢養家,我居然還讓媽媽這么失望。 我一天天長大,媽媽對我生活是無微不至的關心,但不知道為什么,母親那親切的笑容已不再多見,取而代之的常常是嚴歷的面孔和不斷地嘮叨,有時是我貪玩引起的,有時是我寫字不端正引起的,有時是我考試成績不夠理想引起的。但我從心里感激媽媽的嚴肅和嘮叨,因為有了媽媽的嚴肅和嘮叨,才有了我今天的成績。 我覺得我越來越懂媽媽的心,越來越能理解媽媽的苦,我時刻在提醒自己,要用優秀的成績來報答媽媽對我的愛! 如果天上最美的風景是彩虹,那么人間最美的風景就是母親那無窮無盡的愛! 母愛無邊 文/高麗蓉 從小到大,媽媽就像我的守護神,呵護我長大,教我說話,扶我走路,引導我做人。我長大了,媽媽每天起早貪黑,忙著掙錢供我讀書。歲月不饒人,媽媽的眼角爬滿了皺紋,一根一根的白發躲進了黑發中間,令人心疼。 今天早上,媽媽一大早就起來了,我聽見開門聲,一骨碌爬起來,迫不及待地問媽媽:“你要去干什么?我和你一起去吧!”“我要去掰玉米,你就別去了,在家幫我給你爸爸洗洗衣服吧!這幾天太忙,來不及洗!”“好的,那你快去吧,我一定會在你回來之前把衣服洗完的!”我幫媽媽駕好牛車,目送著媽媽的身影離去。我趕忙把衣服收了放進大盆里,看著那一件件沾滿了汗漬的衣服,一條條裹滿灰塵和泥巴的褲子。不禁讓我想到了爸爸和媽媽一直起早貪黑的辛勤勞動,為了這個家他們沒有過一聲怨言,總想幫他們捶捶背或揉揉腿,他們都不讓捶,說不習慣。想到這,我的眼淚奪眶而出,只有使勁搓衣服才能阻止心痛。衣服洗完后,時間也不早了,我忙活著把飯做好,期盼著爸媽能夠早一點回來。 夜幕降臨了,媽媽才拖著疲憊不堪的身軀回來。媽媽關心地說:“今天你真能干,做了這么多事,累不累?”“不累不累,你每天起早貪黑,披星戴月地辛苦,都不喊累,這點小事不算什么,媽媽,我愛你!你辛苦了。”媽媽眼里閃著激動的淚花,撫摸著我的頭說:“傻孩子,只要你好好學習,認真做好每一件事,媽媽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我撲在媽媽溫暖的懷里,開心地笑了,媽媽也會心地笑了。 母愛是一種溫暖 文/汪永麗 女兒出生后,就一直和我睡在一起。她慢慢長大,我嘗試著和她分床睡,有好幾次,她半夜里醒來,看不到我睡在她身旁,就哭著跑到我的房間來,在我身旁躺下后,香甜入睡。我一邊是心疼,一邊又擔心影響她的睡眠質量,分床睡的事暫時告一段落。 也許,女兒只有睡在我身旁,她才能睡得香甜。每次睡覺,她一躺下,就要伸出白嫩嫩的小手摸著我的耳朵,用她肉嘟嘟的小臉貼住我的臉龐,然后香甜睡去。有時,我心情不好,不耐煩地把她推開,不一會兒,她的小手又不由自主地搭上來。 有天晚飯后,我感覺有些累,就到樓上的房間里,想獨自清靜一下。敢躺下一會兒,女兒就粘了過來,我無可奈何地看了她一眼,扯來被子蒙住頭不理她。她撩開被子,摸住我的耳朵問:“媽媽,怎么了?” 我沒心情,懶得理她。她懂事地不再發問,只將肉嘟嘟的小臉貼上來,看著她可憐兮兮的眼神,我一陣心痛,我再怎么心情差,那些都和女兒無關,于是,我緊緊地把她摟在懷里。一會兒后她說:“媽媽,別推開我,我喜歡你身上的溫暖。”說完之后,她很快就睡著了。 眼睛突然一陣濕潤,女兒所說的溫暖其實就是母愛。我煩她也好,鬧心也好,都與她無關,她要的是母愛。母愛,對一個孩子來說,不僅是睡覺的時候可以依靠,跟意味著踏實與幸福。 母愛如月 文/尹芋遲 夜漸深,抬起頭,映入眼簾的是一輪明月。不管歲月更替,滄海桑田,它一直無私地向人間灑下清輝。我不禁陷入沉思,想起了我的母親。 自上初中以來,隨著學習壓力的增大,我漸漸變得焦慮、易怒。一次次摩擦之后,母愛卻如那輪明月般,從未走遠。 思緒將我帶回那一天——考試成績出來了,并不盡如人意。我把自己緊鎖在房間里,敲打著墻壁,淚水濕了被單,只有惆悵和孤獨與我相伴。巨大的壓抑感讓我喘不過氣,我沖出房門,迎面撞上了母親。 母親的眼睛是紅腫的。她微笑著,輕聲說:“這次沒考好沒事,下次努力就行了,別氣壞了身體。”面對母親的勸導,我既理解又感到莫名煩躁,惡狠狠地說:“我不知道嗎?每次都是你說來說去!”母親呆在原地,之前嘴角的笑容凝固了。我恨自己,本不忍心看到母親的淚水,卻又猛地關上了門,我的心也隨之顫動了一下。我呆坐在床上,心里的想法如風暴般襲來。望著窗外的彎月,感覺就像媽媽往日的笑容般熟悉、溫暖。我堅定了信念——要向母親道歉。 推開門,清新的空氣撲面而來。我急迫地尋找母親,可是房間里都找不到!我越來越急,心想:母親不會被我氣走了吧!母親早出晚歸忙于工作,回家還要操心我的學習,我卻總是使她傷心。“嘭”的一聲,母親回來了!我趕緊跑上前去,突然看見母親手里拿著我最喜歡吃的蛋糕,我的淚水又一次不爭氣地落下。母親趕緊把我的眼淚抹掉,把蛋糕遞了上來。我輕輕地掰了一小塊放進嘴里,甜味蔓延進我的心田。看著這塊蛋糕,我千言萬語無法出口,最終只能用一個笑容去回應母親。看著我的笑容,母親的微笑也重回臉上。 >>>更多美文:好文章

婚姻不是你的全部 卻是你最重要的選擇 千萬別相信: 和誰在一起都一樣 千萬別相信: 婚姻就是將就過日子 一段婚姻的破碎 是因為沒有好好“結婚” 來得快的去得也快 有“閃婚”自然就有“閃離” 婚后你有“被騙”的感覺 是因為婚前“不夠了解” 嫁給你愛的人就要接納 他的生活方式和他的家庭 愛情可以拋開生活去談 但是,婚姻就是生活 結婚一定要了解彼此的三觀 三觀不合言語不合難在一起 不要貪圖一個人對你有多好 對方最不好的模樣你要能接受 婚前是甜言蜜語的包裝 婚后是脂粉落盡的真實 不一定要有完全契合 但一定要能接納彼此 不委屈求全地去迎合對方 不要強迫對方為自己改變 生活不是幾次的浪漫約會 而是一朝一夕的長期陪伴 用最真實自然的方式相處 相處不累,才能久處不厭 很多人奔著幸福去結婚 可是到最后冷漠地離婚 得不到溫暖的婚姻 離婚也未必是壞事 毀掉一段婚姻不可怕 可怕的是一生被一段婚姻毀掉 愿你主動去追尋生命中的美好 不要失敗以后變得一蹶不振 人生的路千萬別給自己設限 你的世界很大,千萬別畫地為牢 每一個昨天都可以翻篇 每一個今天都是新的開始 >>>更多美文:經典現代詩


桃園新屋新冠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新冠肺炎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桃園蘆竹新冠肺炎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桃園龍潭新冠肺炎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桃園平鎮新冠肺炎後遺症胸悶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蘆竹長新冠失眠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平鎮新冠後遺症胸悶中醫推薦治療

arrow
arrow

    w86fm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